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效能电机研究院赴韦岗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党委委员、高效能电机研究院院长丁世宏带领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新四军韦岗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韦岗抗战纪念馆基本陈列,观看了快板形式的韦岗战斗宣传片,并在韦岗胜利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听取讲解,对新四军江南抗敌第一战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江苏革命精神中的新四军铁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敢打敢拼、迎难而上、勇担责任、不畏牺牲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多出科研成果,加强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推进研究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韦岗伏击战战场遗址于19924月被列为镇江市文物保护单位,建设的新四军韦岗抗战纪念馆现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8617新四军先遣支队在粟裕的指挥下进入韦岗伏击地点,618日上午战斗打响,整个战斗仅激战半小时,歼灭日军少佐土井等官兵30余名,击毁汽车4辆,缴获长短枪20余支、军刀、军服等大批物资军用品4车、日钞7000余元。此仗是新四军挺进江南敌后,抗击日寇的第一仗,为江南千百次战斗和建立的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游击根据地揭开了序幕,在我军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