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杨俊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杨俊教授应邀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313报告厅作题为“Full Autonomous and Safe Control Architecture for RTG Overhead Crane”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高效能电机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院院长丁世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俊教授介绍了RTG桥式起重机系统的全自动安全控制体系结构,从智能感知、任务规划、运动规划和控制等多角度阐述了RTG桥式起重机的控制框架,对工程实际中涉及到的防摇控制、自适应控制以及安全控制等方面的问题予以剖析。结合自动化港口场景下的实验测试效果,杨俊教授运用视频的方式向全体师生清晰展现了RTG桥式起重机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工程问题。报告结束后,杨俊教授围绕报告主题详细解答了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对RTG桥式起重机系统的全自动安全控制有了长足的了解与认识,对今后科研工作和实际工程应用的结合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杨俊,2006年获得东北大学自动控制系自动化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并于2011年获得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2020 年加入拉夫堡大学航空与汽车工程系,担任高级讲师,并于 2023 年晋升为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扰动观测器、运动控制、视觉伺服、非线性控制和自主系统。担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IEEE Open Journal of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 等期刊的副主编或技术主编。曾获得EPSRC新研究员奖。现任IEEE、IET和AAIA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