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科技大学苏顺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台湾科技大学电气工程系苏顺丰教授应邀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313报告厅作题为《分解模糊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高效能电机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院院长丁世宏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苏顺丰教授介绍了模糊控制的起源与发展,引出了模糊控制的基本概念与研究思路,并结合模糊控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缺陷,提出了分解模糊系统(DFS)结构作为模糊逼近器的概念。随后,苏顺丰教授利用大量的数值仿真结果,验证了所提的DFS逼近能力和效率都明显优于传统的模糊逼近系统。此外,为了增加DFS的实用性,苏顺丰教授提出了一种简化DFS,并验证了简化DFS具备分解结构简洁、收敛速度快以及收敛误差小等优势。报告结束后,苏顺丰教授详细解答了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为研究模糊控制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在场师生收获颇丰,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苏顺丰,1983年获得国立台湾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并于1989年和1991年分别在普渡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电气工程系讲座教授,并自2023年起担任该校副校长。现在是IEEE、IFSA、CACS、TFSA和RST会士。在机器人、智能控制、模糊系统、神经网络和非导数优化等领域发表了300多篇论文。研究兴趣包括智能控制、计算智能、机器学习、智能制造、数据科学和机器人技术。他活跃于各种国际专业协会,担任IEEE SMC协会出版副主席。还担任多个学术团体的董事会成员以及许多国际会议的总主席、程序主席等职位。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的副主编、Journal of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ngineers的执行主编,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的执行编辑和副主编等。